您当前位置:河北省仪表行业协会 >> 新闻空间 >> 浏览文章
新闻空间

河北省仪器仪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2017年10月18日

    2017918,河北省仪器仪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召开。参加会议的领导们和委员们共计41人。成立大会由委员会秘书长白力军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仪器仪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和《河北省仪器仪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细则》,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机构。天津大学教授曾周末当选委员顾问,张克等5人当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白力军当选委员会秘书长,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院长刘辰魁当选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永志、王普增、陈凡三位领导共同为河北省仪器仪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

委员会有效整合了全省仪器仪表产品生产企业、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等技术力量,通过集合全省仪器仪表行业优秀的技术和人才资源,形成产、学、研、、标有机体,集聚行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技术委员会的引领作用,不断规范我省仪器仪表行业发展,促进仪器仪表质量提升,助推仪器仪表产业升级。

标准化作为推动技术进步和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重要手段,在推动技术进步和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抓住了标准,就抓住了产业发展的“牛鼻子”。仪器仪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仪器仪表行业标准化工作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