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省仪表行业协会 >> 会员专区 >> 常务理事单位 >> 浏览文章
常务理事单位

邯郸市计量测试所

2017年11月07日

邯郸市计量测试所是经邯郸市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是河北省邯郸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的国家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具有独立的编制和事业法人资格。主要承担统一本地区量值,为社会提供公证数据,研究和建立计量标准、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开展计量校准和量值传递工作。
      本机构有16个专业实验室,设有质量管理部、市场开发部、客户服务中心、办公室四个职能科室,先后建立了几何量、温度、电磁、压力、质量、化学等计量标准101项,对外开展250多个项目的检定、校准工作。内部机构和岗位设置合理,职责明确,能保证独立开展各项检定、校准工作。
      本机构办公室及实验室面积共4300平方米,普通实验室面试1200平方米,恒温面积500平方米,恒温室温控精度最高可达(20±0.5)℃,实验室环境和设施较好。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通过认可项目的证书可在国际上互认。
      机构在岗人员63人,其中大学本科学历26人,大专学历20人;专业技术人员36人,其中高级工程师7人,工程师13人,助理工程师16人。全体检定人员、业务人员均经过省、市、局部的业务培训,拥有一批素质较高、熟悉计量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有一定检测经验,业务能力较强的专业技术人员,全国一级注册计量师3人,二级注册计量师11人。
      秉承“廉洁高效、服务优质”的理念,本机构还不断优化党建和行风工作,多次被市直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文明单位”,被省质监局评为“全省质监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并被授予“岗位先锋旗”光荣称号,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名列市直基层执法单位前列。

地址:邯郸市高开区友谊路2号
电话:0310-3178823
传真:0310-3178820
邮编:056107
网址:http://www.hdjls.com.cn